我校获批建设四川省国别与区域重点研究基地“澳大利亚研究中心”

文章来源:西华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13-05-30  点击:49

  5月29日,四川省教育厅召开了四川省国别与区域重点研究基地工作会暨主任培训会,我校副校长胡丹,澳大利亚研究中心负责人、经济与贸易学院院长卓武扬参会。会上,省教育厅有关领导宣布了首批四川省国别与区域重点研究基地名单,我校澳大利亚研究中心榜上有名。
      省教育厅副厅长何浩、省外办副主任谭欣、省外办有关处室负责人和省国安厅有关领导,分别就基地工作开展和有关事项作了讲话,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会议强调了三点:一是该类基地的建设目标是成为四川省对外交往的重要平台,要为四川省有关政府部门和机构的对外交往活动提供决策咨询和顾问服务;二是该类基地的建设和发展,必须遵循“内外有别、以我为主、为我所用”的原则,遵守有关的外事纪律和国家安全规则;三是要通过体制和机制创新,加大基地与省外办等部门或机构的合作,使基地建设见到实效、发挥作用、产生影响,既促进高校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又促进四川对外交往合作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