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诗人John Mateer应邀来外国语学院作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西华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09-10-17  点击:11

     10月14日下午,澳大利亚诗人John Mateer应邀在4A-306作了题为《Australian Literature and Language》的学术报告。

    John Mateer结合自身的生活和成长经历,就澳大利亚文学的发展概况,特别是澳洲诗歌的发展史及其语言运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提出了值得进一步研究的问题与师生们共同探讨。此外,John Mateer还结合实际,以他的作品《The Scar-tree of Wanneroo》(中文译名:《万纳鲁的疤痕树》)为例,向大家着重讲解了澳大利亚近代发展、本土土著居民及其文化的过去和现状,并提出各民族应该重视本土文化的保护,让本土文化得到健康、可持续的发展。最后,John Mateer与师生们进行了交流,并认真回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
    整个报告会气氛热烈,John Mateer独到、新颖的见解不时赢得台下听众们热烈的掌声。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附:
    约翰•马蒂尔(John Mateer),诗人,国际笔会会员,1971年生于南非高藤,1989年抵澳。曾应邀参加第62届国际笔会(国际诗人,剧作家,编辑,散文家和小说家协会)等学术交流会议。已出版十一部诗集,如《燃烧的天鹅》(1994)和《形象的古老都城》(2005)等,其中诗歌《致曼德拉》(《To Nelson Mandela》)在南非享有高度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