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澳大利亚研究协会会长杜学增教授、副会长陈弘教授应邀来校作学术讲座

文章来源:西华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09-11-04  点击:10

 

     11月2日下午,中国澳大利亚研究协会会长杜学增教授、副会长陈弘教授应邀在四教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中国澳大利亚研究概况》和《帕特里克•怀特小说中的性别研究》的学术讲座。
    杜学增教授首先结合自己的研究,就当前中国澳大利亚研究的发展概况,特别是澳洲文学、政治、历史、语言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他认为“我们不但要了解一个国家的宏观文化,更需要细致地研究其微观文化”,并提出了值得进一步研究的问题与师生们共同探讨。
    陈弘教授通过自己多年对澳大利亚文学的研究,以《帕特里克•怀特小说中的性别研究》为实例,向大家着重讲解了帕特里克•怀特这位澳大利亚首位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所著小说中的性别问题,并就澳大利亚小说的欣赏和分析进行了详解。
    最后,两位教授与师生们进行了现场交流,并对澳洲文学作品中的宗教文化、澳大利亚土著文化发展等问题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回答。
     报告会持续两个多小时,整个报告气氛热烈,两位教授独到、新颖的见解不时赢得台下听众热烈的掌声。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受益匪浅,也激发了更多师生对澳大利亚研究的兴趣和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