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澳大利亚作家周

文章来源:西华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11-03-15  点击:10

2011年3月11日下午,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文化参赞吉尔·柯林斯(Jill Collins)、高级文化官员阿曼达·巴里(Amanda Barry),四川省人民政府对外友好协会文化交流部裘一禾部长、申再望顾问,成都市外事办亚太处负责人黄彦、邓锡军以及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创造性写作协会主席、小说家布莱恩·卡斯特罗(Brain Castro),著名诗人、小说家凯特·简宁斯(Kate Jennings)应邀来到我校,参加“第四届澳大利亚作家周活动。本届作家周的主题是“想象澳大利亚(Imagine Australia)”,作家卡斯特罗先生和简宁斯女士分别介绍、朗读了自己的作品《上海舞蹈》(Shanghai Dancing)和《倒在大街上的妇女》(Women Falling Downing the Street)。卡斯特罗先生还述说了自己写作中的中国情结,并鼓励大家要养成深刻、缜密、诚实和不受约束的写作风格。简宁斯女士也向师生们介绍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写作历程。讲座的最后,柯林斯女士向外国语学院澳大利亚研究中心赠送了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