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澳大利亚作家周

文章来源:西华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10-03-30  点击:19

2010年3月12日下午,在成都市外办亚太处负责人黄彦的陪同下,澳大利亚著名女作家亚历克西斯·莱特(Alexis Wright) 和 艾丽丝·彭(Alice Pung)应邀来校在四教报告厅作了题为“The Spirit of Place——Australian Literature and The National Psyche”的学术讲座。这两位作家都有中国血统,亚历克西斯·莱特在讲座中介绍了土著居民被边缘化的遭遇,讲述他们捍卫自己文化的斗争。艾丽丝·彭介绍了澳大利亚华人在两种文化冲突中生活,他们既要保持自己的传统文化,又要努力在异域文化中重塑自己的身份,其过程无比艰辛。两位作家还把自己的代表作赠送给西华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共有300余名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结束后,两位作家积极回答了师生们的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