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澳大利亚作家周

文章来源:西华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12-03-20  点击:43

2012年3月19日下午,“2012年澳大利亚作家周”讲座在我校四教报告厅开讲,参加此次作家周的澳籍来宾分别是:澳大利亚驻华公使梅耕瑞(Graeme Meehan)先生,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文化官员白漫漫(Amanda Barry)女士澳大利亚著名作家、科学家和探险家蒂姆•弗兰纳瑞(Tim Flannery)先生,著名华裔诗人、作家和翻译家欧阳昱(Ouyang Yu)先生。讲座主要采用互动问答的形式进行。弗兰纳瑞先生简要介绍了自己作为作家兼科学家,对于环境保护问题的关注范围及原因,从不同角度说明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以及目前的状况。他说:“我们每一个人都生活在这个地球上,保护环境是责任也是义务。”欧阳昱先生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诗歌,当场为大家朗诵了一首自己创作的以阳光为主题的英文诗。梅耕瑞先生回答了中澳关系等相关的问题。在场的师生们还就诗歌、移民、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的关系等问题与来宾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