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国际关系学博士Caitlin Byrne来校调研

文章来源:西华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14-03-27  点击:53

      3月25日,澳大利亚邦德大学国际关系学博士凯特林.拜尼(Caitlin Byrne)来我校进行以“Imagining Australia from Chinese student perspective”(以中国学生的眼光看澳大利亚)为主题的调查访问活动,受到西华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主任卓武扬和外国语学院院长陈达的亲切接见。此次调研是由凯特林和北京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大卫.沃克(David Walker) 博士共同完成,旨在调查中国学生对澳大利亚的印象、了解程度以及对中澳两国关系的看法。
  上午10点,调研座谈会在外国语学院会议室举行。此次座谈会主要是以互问互答的方式展开,凯特林首先以幽默的方式对此次活动作了简单介绍。紧接着,她向同学们展示了澳大利亚的民俗、文化,并就大家对澳大利亚人印象、澳大利亚在国际中的地位、以及中澳关系等方面的情况展开了交流讨论。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表示喜爱澳大利亚文化,关心两国关系。
  最后,西华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学芹对本次活动作了总结。他表示。通过座谈,一方面,凯特林女士一行了解了在校大学生对澳大利亚最真实的看法,另一方面,同时,通过面对面交流,也增加了我校师生对澳大利亚的了解,开阔了眼界。